Seedig Bale.jpg    

 

打從電影開始 音樂一下 看到台灣的山 台灣的水 我就開始淚流不止

我要對這些拼了命 追溯歷史 緬懷先人的人 至上最高的敬意

他們進行的是一項艱難 神聖的任務 - 傳承

就像塞德克族人一樣 拼了命想保住那不想失去的靈魂

 

莫那魯道永遠像英雄中的英雄 剽悍的面孔 銳利的眼神

在父親被日本人打傷 一路背著父親逃回部落時

看見自己所愛的部落竟被攻佔 插上了太陽旗

一聲悲痛的怒吼

訴盡他難過又不甘的心

那是唯一一幕 他的面孔不再剽悍 眼神不再銳利

因為失去了 所愛的親人與家園


莫那魯道在出草前獨自在山上起舞  那幕讓我無法自拔

過了大半輩子

他仍然無法拋開贏得靈魂的決心

就像他說的"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 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 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

 

謝謝魏德聖 謝謝這部電影 喚醒了我們遺忘的歷史

讓我今晚帶著滿滿的心 離開電影院

 

我想我至少能做到的 是打從心底的去愛山林 去愛海水 去愛這塊土地 去愛台灣

不想分你我 不想分黨派 不想分種族 

畢竟我們大家所仰望的

是同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yl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