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1  

 

晚上加班結束後去了公司附近的自助餐店

點了一些肉和一些青菜

叫了一碗小碗的白飯

店裡生意很好

老闆邊幫客人添飯邊招乎

到我的時後老闆看了我的菜跟我說"35元”

我趕緊拿出零錢給他

’你吃那麼少喔? " 

" 夠嗎?"

"我怕你會餓耶"

說完把我正要拿走的盤子拿回去, 夾了一些豆腐和小菜

"來啦, 送你豆腐! 還有我這個炒鳳梨很好吃喔!!!你試試看!"

很開心的 一直跟老闆說了好多聲謝謝

 

找了位置坐下

後來老闆進廚房拿東西

經過我時跟我說"桌子那邊有紅豆湯, 要記得去喝喔"

 

"哇!!你女兒長好大啦!!"老闆對一個婦人說

隨即又跟另一位男生說"ㄟ! 阿我跟你說有紅豆湯你怎麼沒去喝?"

 

看著盤子裡老闆夾給我的豆腐

吃了一口他給我的炒鳳梨

心裡滿滿的溫暖

 

很幸運的我的家鄉是一個寶島

雖然資源沒人多

雖然政治紛紛擾擾

雖然很多人愛批評它

我還是愛它

因為它有別人所沒有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elyl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